春与秋与冬

个人树洞与搬运

【超短打】吸猫须谨慎

最后一句信息量超大哈哈哈哈哈哈哈

高遠經理家的傻包工頭蛙:


*沒有梗的喪病腦洞,開了很久終於寫出來了!!!
@专注冷cp的奶妈羊 

*CP大概是快新⋯⋯撓頭.gif

*其實那家店不叫賣寵物叫🐸🐑寵物店,老闆是🐑,🐸就是看店小弟



自从黑羽快斗因为班级作业需要关注了一位同班同学的推特之后,每天刷推特的时候就能看见那位同学地吸猫日常。



起初只觉得这个同学喜欢小动物,可是状态看久了之后快斗觉得“猫这种生物真是太可爱啦还能把他当大侦探来摸摸我也要当铲屎官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天天想着买一只猫回来。待各项准备工作完毕之后,快斗算准了时间暗搓搓地尾随同班同学去了卖宠物的店。



这家宠物店的位置非常不起眼,店名也直白的可怕,就叫「卖宠物」,估计一般人也找不到这儿来,快斗也是无意间发现这家小店的。



那天快斗去发预告函的地方踩了点后就回家了,按照踩点的情况来看这次行动非常稳妥也就没什么需要再准备的了。这么一来快斗就很无聊了,一无聊就开始刷手机看同学的吸猫日常,新更新的状态上同学po了一个宠物店的位置,说后天要带猫去老家洗澡。



“老家?现在都这么称宠物店吗???”快斗搜索了一下那家店所在的街道,结果发现在地图上根本就搜不到,别是什么定期出现的魔法店铺吧。



本想自己随便找个店买猫,但是自己又不知道要去哪里买猫也不好问同学,而且那只在那里买的猫那么可爱应该是家不错的店……于是就出现了尾随同学去宠物店的那一幕。



一进店快斗就看见一副老板模样的人穿着一套青蛙睡衣坐在沙发上,手里还抱着一只安心羊睡眠人偶,像是没睡醒一样。



与中森银三周旋多年的快斗在某些方面变得比较敏感,比如————他在老板身上感觉到了一股快实体化的起床气,怕是打扰到老板补觉了。



“老板,我来给猫洗澡啦。”

“预定的师傅在里面的房间等着了。”

“那我进去了~”



快斗的同学像是啥都没察觉到一样进到里面的房间寻找预定好的给猫洗澡的师傅,快斗打算悄咪咪地出门等老板气消了再进来。店老板看了一眼正蹑手蹑脚准备出门的快斗,跟他打了个招呼。



“你好。

“你好。”

“客人看着面生啊,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直说吧。”



快斗看老板起床气好像消了不少也就没那么拘谨了,把自己的需求告诉了老板。老板听后将快斗带到了里面的房间,指了指一只毛色乌黑发亮眼睛碧绿的猫,说这只猫符合快斗所有的择猫标准。



“这是黑猫吧?”

“这位客人你要想叫他白猫我也没有意见的。”

“黑猫是不是不吉利吗……”

“怎可以貌取猫!”

“我没有……”

“他符合你所说的「不爱吃鱼,脑子好使,不会破坏家具,会捉昆虫,不会半夜跑上床,不会撕咬生活用品,不会跟别的猫狗随意玩耍,非常注意个人卫生,可以防盗。」,你要知道不爱吃鱼的猫可是很难找的。

“可我要的是可爱的猫啊。”


“难道你觉得他不可爱吗?”



老板将黑猫从笼子里抱出来放到快斗面前,快斗给他顺毛他就乖乖地趴在快斗怀里————“还是挺可爱的嘛而且不爱吃鱼,那我就要这只了。”



基德付账签了购买协议之后老板帮黑猫做了全身检查,叮嘱了快斗一些注意事项,怕快斗忘记还写了一些重要的事情在小纸条上放在快斗的上衣口袋里,快斗一看天色有些发暗了抱着猫跟老板道谢后就回家了。



回家之后基德让仆人给猫搭了个小窝,准备好了老板说的食物,用单反拍了几张黑猫进食的照片后po在推特上之后就去洗澡了。洗完澡之后刷手机玩,发现本来没什么人关注的推特账号一时间多了好些粉丝,平时写的怪盗X侦探小段子的热度也嗖嗖地上涨,快斗心想我不做怪盗了当个吸猫主播和同人写手也不错啊。



正当快斗幻想着自己的未来快要入睡的时候手机响了起来,里面传来了大侦探非常愤怒的声音……完了光顾着买猫的事情把跟大侦探约定好去看射击比赛的事忘到脑后了……快斗刚打算解释柯南就挂了电话,快斗只能用之前下WeChat跟柯南道歉,结果收到的回复是清一色的咸鱼表情包混合原谅表情包。



快斗一看到咸鱼的图片,感觉从头皮到脚板的每一寸皮肤都在都在发麻,用几句道歉的话把图片刷上去之后才好受一些。想到柯南回复的可能性,快斗一脸不开心抱着被子滚了两圈就睡觉去了。



梦里他看见柯南提着一卡车鱼来找他,并且把鱼一条一条的糊在他家的地板上,墙壁上,任何能糊鱼的地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快斗惊叫着从被子里跳了出来,发现是梦之后还是吓出了一身冷汗,他家大侦探才不会这么做呢。



看了眼闹钟,五点多也是该锻炼的时候了,快斗三两下穿好运动服去书房看猫,当他开门的那一瞬间他后悔了……跟梦里的场景很像嘛。



正在修仙打特搜战队ol的「卖宠物」的老板接到了快斗要求退货的电话。



“喂老板啊你坑我呢是吧……”

“怎么了?”

“这个猫太可怕了吓死我了我当时都要吓哭了见鬼也就这样吧……”

“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他跟你说的完全不一样好吧!”

“难道他的行为跟您的择猫标准「不爱吃鱼,脑子好使,不会破坏家具,会捉昆虫,不会半夜跑上床,不会撕咬生活用品,不会跟别的猫狗随意玩耍,非常注意个人卫生,可以防盗。」有相左的地方吗?”

“你记性真好。”

“谢谢夸奖。”

“我没夸你啊……你不是说他不爱吃鱼吗!”

“是的。”

“可他怎么会把鱼一条一条地摊在他卧室的地上啊!”

“这不就说明他不爱吃鱼吗?”

“……”

“而且我在小单子上有写吧,他喜欢把不喜欢吃的东西摊在地上,让你把家里的鱼收好把门锁好不让他出门偷鱼。”

“……我忘记看了。”

“那不是小店的问题哦。”

“这……”

“不过也有这么一种可能,他觉得你喜欢吃鱼打算把鱼都给你吃……”

“我突然想到一个关于救了猫,猫天天叼鱼和死老鼠给主人的故事……想想就很吃鸡啊。”

“可这不是小店的问题。”

“那我半价退货补款买新的总行了吧……”

“黑羽先生你是不是没有仔细看过购买协议。”

“完全没看上面写了啥……”

“上面有一条是「一旦售出不予退换货」……”

“……也就是说我得一只养着这只会铺鱼的猫吗!”

“是的呢,还得经常带他来洗澡。”

“麻吉……”

“遗弃、转赠或者虐待行为也是不允许的喔,除非猫自己跑了。”

“……不愧是黑猫。”

“可他挺可爱的不是吗?”

“…………”



从这以后,基德就变成了真猫奴。



不过这猫也不是那么没用,忽略掉上次铺鱼风波,这猫还真跟快斗择猫标准上的「不爱吃鱼,脑子好使,不会破坏家具,会捉昆虫,不会半夜跑上床,不会撕咬生活用品,不会跟别的猫狗随意玩耍,非常注意个人卫生,可以防盗」不差毫厘,黑羽宅的人都挺喜歡它的。



當然柯南也挺喜欢这只猫的,快斗平常约柯南出来玩得成功率只有50%,如果快斗说带猫一起去的话,成功率便是100%了————跟柯南约去看假面超人2017·the movie后回家的基德一路上都在给黑猫顺毛,“以后再也不说你不吉利了~”



那么问题来了,这黑猫⋯⋯叫啥名字呢???



评论

热度(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