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与秋与冬

个人树洞与搬运

【短篇】梦

专治秃头的包工头蛙:

世界杯期间的神经病脑洞产物。


CP:高金



金田一醒来的时候躺在一张king size的床上,头疼欲裂的感觉从睁眼的一瞬间就持续发作。他不记得之前发生的事情,甚至连自己是谁都不清楚了,只是依稀能回想起自己被熟人打晕之后在放置着炸弹的房间醒来的片段。



“我这是被炸死了吗?天堂里还有这种充满蔷薇花香的卧室啊……”起身正打算探个究竟,一个穿着西装端着一本迷之笔记本的男人开门进来了。看到男人的人一瞬间,金田一对这个地方的界定从天堂变成了地狱——天堂里怎么会有瘦得跟竹竿加头发一样的人嘛,肯定是地狱。



“这里是地狱吗?”

“这里不是地狱,不过你要是希望这里被称为地狱也不是不可以。不过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不是地狱吗?我记得我好像是被炸死了来着,好像被打晕了之后关在了被放置了炸弹的房间里,之后的事情就不是很清楚了。”

“嚯?看来是失忆了呢……”

“大概是这样吧。我也不太记得之前的东西了,自己的名字也忘了,只记得我好像推理挺厉害的……”

“有什么不好的?这样以来就不用被身份束缚了,想要推理的话,我这里可是有一大堆的诡计可以提供给你喔。”



一旦接受了自己失忆的事实,之后事情怎么发展完全可以用顺理成章来形容了。比如被面前这个在家还戴着面具的男人告知是他将自己从爆炸现场救出来的时候,竟有一种事情就该这么发展的感觉;在他向自己表述了自己的身份和之后的同居计划之后,也有种本该如此的感觉。



就这样,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金田一每日的日常就是闲在家中翻看男人留下的诡计笔记本,偶尔还会悄咪咪去男人上班的魔术团探个班,顺便跟他一起去公园看看小朋友。值得一提的是,男人从某不可描述途径get到了一根🐑🐸集团最新出的粘物魔棒——可以将照片上的任何人和物瞬间吸到自己身边。因为这个东西太过黑科技而且不劳而获意味颇高,所以刚出来就被禁用了,也不知他从哪弄来的。



“Hajime~看我买了新东西喔!🐑🐸集团最新出的魔棒,可以把画面中的东西瞬间吸到自己身边来~”魔棒才刚到手,男人就打开视频界面跟Hajime分享了。Hajime很开心他能什么事都想到自己,前提是他不把自己从浴室吸到卧室的话。



“看!效果好吧!真的可以吸东西~”

“???所以你就用他来吸我???”

“还真是便利的东西啊~”

“我记得这个好像市面上已经没得卖了吧?”

“能把人瞬间吸出来的感觉真好啊~”

“???”



有了魔棒,谁还不是个小仙男咋的,有如此神器而弃掷一旁,完全有违男人的艺术和美学——Hajime就变成了可以吸的果冻(划掉)可以吸的对象。为了补偿Hajime日常被吸的不确定性,男人变了个装戴着Hajime去游乐园了。



游乐园本身倒是个象征童真和愉悦的地方,只是金田一的神乎其神的引怪体质真是让人扼腕兴嗟。这人还在检票口呢,death buff就已经扩散到不远处的儿童剧场了——穿着银河骑士皮套的演员倒在了舞台上。遇到案件不说,还遇到不知何故跑到游乐场来的明智。以往遇到明智的时候,俩人肯定会互聊(dui)出一个周围人都无法介入结界,但这次不一样了,人家只是个无辜而且失忆的Hajime啊!



Hajime没有接上明智的话茬,径直到案发现场去了。露天剧场没有摄像头,这让搜查的难度提升了一个level——“啊,有了!”Hajime跟男人说了些什么,便向着几个正打算悄悄离场的小朋友走去。男人走之前望了眼明智,见他似乎没什么想说的或者说还没完全反应过来,便头也不回走向了后台。



事实证明东京双煞这名号也算是有案可稽的,金田一很快就找到了凶手。银河骑士的候补演员因为嫉妒主演的人气,暗地里往主演的面具上涂上了会导致昏迷的药水。这种药水无色无味吸入体内后也不会有残留,吸入药品的人也只是普通晕倒的症状,按照常理是很难被怀疑下药的。许是主演在台上剧烈运动的时候,些许药液从通气口渗出导致眼灯出现几秒短路的状况,而这些状况都被记录在某几位盗摄小朋友摄像机的屏幕里。男人在后台查找相关的监控,发现在案发前有机会接触皮套面具的也就只有候补皮套演员了。



这种案件自然是不会跟小朋友说明真相的,不然他们可能就不再相信穿着皮套跟坏人战斗的英雄了,不过盗摄这件事还是得好好教育的。明智知道金田一的内在还是那个心存正义、赌上爷爷名号和自己的荣誉也要解开谜团的侦探,只是……“金田一君,我知道你失去了之前的记忆,但我想你应该也知道你之前的身份跟侦探多少是有些关联。我想知道你现在推理,是为了什么。如果单纯是因为自己推理厉害而有成就感的话,就很不像你了。”



金田一回去之后一直在想明智对他说过那些话。之后的一段时间他一直在想着自己的身份,尤其是在做了一个自己是高中生侦探的梦之后。梦里他是一个高中生侦探,破解了很多疑难连环杀人案,还跟一个国际通缉犯结下不解之缘。梦里的场景模糊得很,却有感觉哪里很熟悉,如果自己是个侦探的话……想到什么的金田一跳下床翻开了那本这段时间一直陪着他的诡计笔记本,梦境中空缺的拼图瞬间被填满了。



他意识到那根本不是梦,全都是被自己遗忘的现实,而那个朝夕相处了好一段时间的男人,居然是跟自己斗了几百回合的国际通缉犯地狱傀儡师……记起一切的金田一将下班回家的男人堵在了客厅,对面的人眼里没有丝毫惊讶——“金田一君,你终于记起来了。”



“是你指使我朋友让他把我关在有炸弹的房间的吧。”这本该是句有些疑问意味的话,说出来之后完完全全变成了陈述句的语气。“想要营造出一种把我救出爆炸现场的气氛,让我对你有所改观,但不巧的是我失忆了……”



“失忆了也好,相处方面少了不少麻烦。而且推理能力还在不是吗,和你玩推理游戏玩真的十分享受喔。”终于不用再被称作“男人”的高远遥一直言把金田一关在家里就是想跟他玩推理游戏,直接现写犯罪剧本,连找傀儡的功夫都省了。“你说过的吧,就算你赌上自己的尊严和名誉也要阻止我,不如就在我身边破解我的犯罪计划吧?”



金田一站在原地,思考着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突然他意识到了什么——“高远,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了。难道你没发现这个世界跟我们原本的世界不一样吗?这只是你营造出来的一个幻境而已,而我也只是按照你心中所想被构造出来的一个人物罢了。你也该回到现实了,这里不是你该待的地方。”



“哪里不一样?”

“🐸🐑集团变成🐑🐸集团啦!”

“???”



“原来只是我的梦境吗……”



周围景象如同从中间破裂的玻璃,随着本人意识的迷离而消散。高远感觉自己正在沉入无边的寂静中,这个时候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像是被设置错时间半夜扰人清梦的闹铃——



“高远!你买的那支球队终于进球了!”

评论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