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与秋与冬

个人树洞与搬运

【超短打】一只会说话的鹦鹉

明智:炖了吧。

高遠經理家的傻包工頭蛙:


*沒有梗的腦洞


*CP:大概高金……挠头.gif


*设定:明智上游洗头设定


【一】

2017.7.9
周日 晴 南风2-3级



周日中午十二点的时候Hajime还在床上跟被子搏斗,丝毫没有要下床的意思。



天天秀恩爱的双亲这个月已经是第四次出蜜月去了,没有人管饭也没有人管他是否学习,所以醒了之后就打算打打游戏。在空调房里玩游戏怎能少得了被子,这么想着的Hajime就裹着被子趴在床上玩了起来。



这天正赶上特搜战队ol混合服务器比赛,跟良太郎他们约好了组队打非洲人组合。进入状态的Hajime一头钻进战队布阵就出不来了,连门铃响了都没注意,估计他还以为游戏出了新的音效。



等预选赛打完之后Hajime跟良太郎他们说了几句之后就下线了,这个时候才意识到刚才好像有人在按门铃,不过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人也该走了。上亚蛙逊和蛙团外卖看了看,最近没有网购东西,外卖也还没有点,明智先生有钥匙,高远不会按门铃,美雪的话会打电话,柯南今天和昴先生他们出去了……Hajime算了一圈发现没有谁会按门铃,之前那人大概是来推销的了。



“最近推销的人真是越来越麻烦了,电话销售也就算了,居然还找上门来了,反正我是不会被推销洗脑的……”



想着人大概走掉了的Hajime点开了模拟人生想去新结交的邻居家喂喂鹿吸吸猫,界面还在缓冲的时候玄关的铃声又响起来了。



“不是吧这么执着……”



“看在你契而不舍的态度上我还是会会你吧”,Hajime蹭蹭蹭跑到门口打算从猫眼里看看到底是推销什么产品的销售人员如此有心。瞄了一眼之后决定不开门并且收回刚才说的那句话———谁会没事把地狱傀儡师放进家里来啊!



“金田一君是我呀开门啊~”听到脚步声的魔术团经理打扮的高远遥一抱着鹦鹉站在门口朝里面喊。



“高远你就放弃吧我是不会开门的。”


“哦,那我就大胆走窗户啦。”


“……淦。”



Hajime忘记了傀儡师还有爬窗户这种讨人厌的操作,匆匆跑上楼后发现高远已经坐在他的小床上喝他昨晚因为太苦而没喝完的隔夜茶了。



“喂高远,隔夜茶不能喝没人教你吗……”


“……麻吉”


“反正我听长辈这么说的。”


“……为了间接kiss这个不算什么。”


“……随你吧,还有别告诉我你是来推销鹦鹉的。”



Hajime了指被高远放在书桌上的浑身绿色绒毛的小东西,虽然看着讨喜,但若是傀儡师带来的那就没那么简单了。



“我什么时候卖过你东西吗,你就当我是来送礼的吧。”



送礼?可别开玩笑了,地狱傀儡师的礼物能收吗?



Hajime回想起年少不懂事的时候从高远那里得到的礼品,回想起被乱七八糟带机关的魔术道具和某人自制的蔷薇润滑产品支配的恐惧。



“我说高远先生啊,你有什么目的就直接说吧。”



还没等高远说话鹦鹉倒先开口了,“您好,您好,恭喜,恭喜。”



“啊你好……”Hajime吓了一跳,没想到这鸟还真会说话,不过就算是鸟跟你问好你也不能不搭理不是。



高远挑了挑眉说我这鹦鹉不错吧,我可是千挑万选才选它作为礼物送你的,可不要辜负我的苦心。Hajime说你肯定没安什么好心,一看自己的新主人心情好像不是很好,鹦鹉立即接“我是一只聪明的鹦鹉,因为高远先生暂时无法抚养我所以就送给你啦,我会的东西很多哦,可以帮你很多忙~”



往常只听说过会学人说话的鹦鹉,却不曾听人说起过可以和人对话的鹦鹉,不仅嗓音明亮而且能说得如此顺溜。Hajime对这个“礼物”的兴趣也变得越发浓厚起来。高远看他好像有那么点心动的意思了,便从床上站起将手搭在Hajime肩膀上,“我就说我这礼物不错吧。”



“的确英吹思婷。”可我要他好像也没什么用这句话快就着鹦鹉期待的眼神咽了回去,要关爱小动物不是吗。



“那,教他说话能很快学会吗?”


“他的记性很好,学习能力也很强。词语的话说一遍就能记下来,如果是长句子只要听过几遍他也能给你来个复读。”


“光说不练嘴把式,既然你都把他夸上天了,不如让他现场表演一下吧?”


“没问题,来翠翠,跟着我说。”



高远指了指鹦鹉又指了指自己,开口就是日常表白用的平行线宣言。短短几句话,鹦鹉听了几遍之后就学会了,说得像模像样,尖锐的嗓音听着特别有趣。



“你就当帮我一个忙嘛。你养了他之后就能教他说更多的话,你的生活就不会这么无聊了。”



思忖多时并考虑了「他到底安没安好心/地狱傀儡师的礼物真的能收吗不会又跟以前一样吧/这真的只是一只普通的鸟吗/会不会影响我的生活/会不会吓到美雪/我能带着鸟去打工吗/明智大兄弟知道前因后果之后会不会吃了我的鸟」之后,Hajime决定接受翠翠的饲养工作。



“为了表达我对你收下我礼物的谢意,我打算给你试用我新做的蔷薇润滑油。”


“……高远遥一你果然没安好心!”


“我只是想表达我的感谢。”


“你的感谢我收到了,麻烦你从我的床上滚下去谢谢合作。”


“你觉得我会听你的吗金田一君。”


“kuso……”



【二】

2017.7.10
周一 晴 南风2-3级



高远一大早被不知为何起床气爆棚的Hajime踹下床,感觉自己再待下去可能会腰间盘突出的傀儡师悻悻地穿好衣服给Hajime甩了个么么哒就从窗口就跳出去了,楼下散步的老爷爷还在那边大喊不要吓唬老人家。



在床上回想不可描述夜晚的Hajime气不打一出来,扯过被子骂了高远几句就再度躺平了。桌上的翠翠见状抖开翅膀飞到Hajime蒙着脸的被子上,“Hajime,Hajime,么么哒,么么哒~”“平行线,平行线,么么哒,么么哒~”



么么哒个鬼啊,这种东西可以不用学的啊!



再躺了好一会儿之后高中生侦探突然想起今天是需要上学的周一,于是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翻了下来。边跑边穿衣服,几分钟搞定洗漱之后差不多就可以出门了,出门之前跟翠翠讲“要是听见有可疑的声音就大声喊来者何人,坏人就会吓跑了。”



Hajime去学校之后没多久,楼下就停了一辆蓝色宾利,是明智警视来还钥匙了。



明智上周因为住宅区周围因为施工要停电好几天,停电意味着大夏天没有空调,家里又黑又热还不方便,明智就上街喝咖啡避暑了。喝了几家店的咖啡之后,在餐厅门口偶遇在商场买衣服的Hajime和妈妈后心生一计,就打着帮助补习的幌子住进了金田一宅。虽然只住几天,但没有钥匙也不方便,妈妈就给了明智请一份备用钥匙,说随时来还都行。



可能翠翠对车辆行驶和锁门的声音比较敏感,想到Hajime早上交代的话,就飞到窗口喊来者何人。明智一听这声音就想这也不是金田一家的人啊不会是有小偷入室行窃被他撞个正着吧,就拿钥匙扭开玄关的门进去找声音的来源。



翠翠听见开关门的声音了,“来者何人”叫得更凶了。声音像是从金田一卧室传来的,似乎还有一股气急败坏的感觉,估计就是入室抢劫的强盗没跑了。



明智悄悄上楼站在金田一房门外隔着木门朝里面说“你是不是文化水平不高啊,怎么就会说来者何人啊,说点别的来听听吧,你这种入室抢劫的人我抓过的多了去了。”



明智出声之后屋内的那位就沉默了,就当明智以为里面那位知道自己身份后准备束手就擒的时候,里面那位再度开口了————“啊……啊……Takaktoo,亚咩蝶……”



门外的明智双手交叉作沉思状,一个极其不可描述的讨厌画面挤进他的脑海里,只一瞬间他用力就把门给打开了。



房间里没有什么强盗犯,只有一只浑身上下都是绿色绒毛的鹦鹉站在Hajime床上跳来跳去地喊“啊……啊……”。那毛色……像极了自己的头发。



    

评论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