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与秋与冬

个人树洞与搬运

高遠經理家的傻包工頭蛙:

【包工头脑洞】当宅七夕贺图+超短打对话体贺文



“阿宅,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么一句诗啊。”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我听没听过……”


“说的也是。”


“所以说到底是什么诗啦,说话不要大喘气嘛。你是人工智能又不是人工智障……”


“……那句诗是‘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不知你有没有听过。”


“没有……怎么了?”


“阿宅,今天可是乞巧节呢。”


“诶!今天是七夕啊!我还说你个破机器人大晚上的把我拉到阳台干嘛呢,原来是七夕啊。”


“今天可是牛郎和织女一年才能见上一面的日子呢,觉得很难得。”


“没想到你还过这个节,我还以为只有夏娃她们那些女孩子才在乎这些。”


“我只是想和你一起过节而已,这是我们以恋人的身份第一次过七夕,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你为什么能脸不红心不跳的说这种话啊。”


“可能因为我是机器人吧。”


“……wtf???”


“而且你不觉得我们现在这样跟哪句诗的氛围很搭吗?”


“嗯……看碧霄,渡河桥是吧?”


“阿宅的记性愈来愈好了,当初买我的时候记性可不太好。”


“喂,那是我喝断片了好吗?!你要是因为失恋喝个大脑当机也会跟我一样的!”


“我是机器人,应该不会醉。而且……你会让我失恋吗?”


“我就这么一说……刚才说什么来着,啊,对,诗句!那个啥……好像是挺搭的哈。”


“嗯。”


“可是……我不需要向织女乞求我有一双灵巧的手啊,我这技术宅也不是白当的。”


“我知道。我只是在想,我们比一年才能见一次的牛郎和织女幸福多了。”


“哎亚当算我求你了,你别突然用这种苏过头的眼神直勾勾地看着我行吗……我快不行了。”


“阿宅,七夕快乐。”


“……你也是。”


“以后你也会陪我等待这天夜晚的来临的,对吧?”


“你这基本都是肯定句了还用得着问我吗?”


“只是想亲口听到你的回答。”


“这么想听到我的回答?”


“是的。”


“既然你问我一句诗,那我也回你一句诗,你看这样如何?”


“求之不得。”


“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哎呀在阳台上呆久了被蚊子咬了很多包,你看,这么多红印子呢,都怪你。”


“那你应该不会介意再多几个红印吧?”


“……明知故问。”

评论

热度(23)